方块夫斯基XD

虚假的理想主义

大概是个人对金幻&幻金的一点看法

【本来只打算发空间的,但还是厚颜无耻地扔在lof了
中二产物,求不打】

今天看到有人说,她觉得金幻这对并不好。
原因则是因为,虽说他们的确是很好的朋友,但是金看起来并不理解紫堂幻的内心,甚至一次次无意识地伤害他;也许紫堂幻最终选择走向深渊,有一部分正是因为他与金之间巨大的落差。
我并没有否认。
金,热情乐观,大大咧咧,做事粗枝大叶;紫堂幻,温柔细心,冷静谨慎,但内心极度自卑。
金并不了解紫堂幻的过去,甚至完全无法理解他的内心。紫堂幻很重视他这唯一的朋友,却又因朋友的不断进步感受到极大的反差而愈加自卑。
所以,紫堂幻曾跪在敌人的面前,坚定地说出『这次,我绝不会手软』这样的话;而现在,他再一次走向黑暗的深渊,面对昔日挚友的呼喊却不曾回头。
性格不合,又无法互相理解——这样看来,他们的确称不上是什么“好搭档”。甚至可以说是很差劲了。
可是,你知道吗。
『友谊』从来不是由两人的相似程度或者实力的差距决定的。
他们也许生而不合,但却从未想过放弃对方。
你也许看到了他们之间无法跨越的隔阂。
但是,你没有看到,在危急关头毫不犹豫出手相救,面对首领的质问,颤抖着说出『...看到金有危险,不知道为什么我就...』的紫堂幻。
你没有看到,即使是遭到了所有人的阻拦,甚至亲眼看见他援助敌人之后,仍然怀着一线希望冲着他的背影大喊『不要走』的金。
诚然,金不理解紫堂幻,但每次当他陷入绝望之时,他总会第一时间用他特有的方式试图安慰他;紫堂幻一直因无法跟上金的步伐而失落,但每当他看到金的进步时,眼里也只是带着纯粹的羡慕和作为朋友的骄傲。
所以我才会一直喜欢他们。
不是出于他们相处多么融洽,
不是出于他们之间的配合有多默契,
只是出于他们的这份友谊,仅此而已。

评论(12)

热度(22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