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块夫斯基XD

虚假的理想主义

【环太平洋组】超/大/国喝醉后的逃生可能性?(一)

*感谢 @罩幻师-晴颜 帮忙整理…

露厨的朋友慎入(明示.jpg)

新人第一次发文,bug很多_(:з」∠)_求不打。xxx

虽然tag是环太平洋但是前两章没有阿尔Orz而且前几章废话超多(bu)

纯属娱乐,全员OOC,请自带避雷针

新闻涉及时间有错乱+没有口癖的老王注意

至于他们为啥能看懂中国新闻,这个在下就不知道了(笑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田菊已经很久未遇到过如此恐怖的情况了。

这几天一直为了自家上司摊上的那些事忙得焦头烂额,难得休假一日,应邀来王耀家做客,却又因天气原因在途中遭受诸多阻拦,几经辗转,好不容易抵达了王耀的住址,前来为他开门的,却不是王耀。

“诶?是本田君啊。”伊万·布拉金斯基倚在门边,笑眯眯地朝门外一脸愕然的访客打招呼,“下午好呢~你怎么来啦?”

什么情况?本田菊望了望门牌号,又在心里默默把王耀家的地址认真核实了三遍。没出错吧?为什么是这个人啊?!难道是王耀邀请来的?那为什么偏偏是今天!?王耀难道不清楚他俩的关系……

“下、下午好,伊万先生。”他强行保持表面上镇定的状态,向伊万回礼,“在下应耀君之邀前来拜访,不知他……”

“王耀的话,正在做饭哦。看见你他肯定会很高兴呢————”伊万伸出手,将本田菊拉入屋内,“呐,先一起来喝杯茶吧。”

“哈啊…感谢您的好意。但在下认为还是先告知耀君一声为妙……”本田菊勉强挣开伊万,“暂、暂且失陪…”然后未等伊万做出反应,便迅速走向厨房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小菊?!哎呀你可算来了——”一进厨房,本田菊还未开口致意,正忙碌着的王耀便放下了手中的活,激动地冲过来,张开双臂就要给他一个hug。“抱歉,因天气原因在路上耽搁了。”本田菊迅速往旁侧一闪躲开了他,但还是伸手扯了他一把防止他撞到墙上,“…失礼了,不过您也不必如此激动吧,在下明明上周才与您会面过。”

“哎,你不知道啦。”王耀扑了个空,倒也不恼,“今天总感觉周围的气氛有点恐怖……你一来总算感觉好点了啊。”

“诶?莫非是因为…?”

“——伊万啦。”王耀耸耸肩,往身后的橱柜上一靠,一副无奈的样子,“虽然我差不多也习惯他偶尔的那种古怪状态(*指黑化)了……但他今天的状态还是有点恐怖啊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其实伊万并不是被王耀邀请来的。

虽然两人向来关系不错,也总是私下里相互串门,但王耀清晨一打开门看到这位不速之客时,也着实吓了一跳——更何况伊万还反常的一脸阴郁。

“呐,王耀。我能进来坐坐么。”

“——吓得我以为是我家人拔了他向日葵炒瓜子。”王耀半开玩笑道,“后来才知道是阿尔那家伙又嚷着要搞什么政策来针对他……唉,吃了些茶点之后稍微好了一点,但一直没有要走的意思————总有一种不详的预感啊……不过……”他忽然凑近本田菊,低声道,“待会儿饭桌上可别提任何可能让伊万不高兴的事。嗯,特别是和阿尔弗雷德相关的。”

“在下明白了。”本田菊难得十分干脆地应答道。毕竟他也明白,面对伊万·布拉金斯基这种人应格外谨慎————尤其还是处于非正常状态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呼,真香啊。”伊万俯下身,饶有兴趣地欣赏着桌上的菜肴,“王耀的手艺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呢。”

“哈,那当然。”王耀搁下手中的碗碟,略显骄傲地回答道,“难得三个人聚在一起,当然要好好准备啦。”

“也对呢。”伊万在桌边坐下,又忽然想起了什么,摸了摸衣袋,“诶……今天居然忘记带伏特加了,真可惜,吃饭时不喝上一点的话,感觉兴致一下就消失了呢……”

“这么严重吗……不过,酒什么的我家可不缺!哎,这就挑一瓶给你们尝尝……”王耀一把拉开桌旁的酒柜,顺手想拿瓶白酒出来,但转念一想:伊万那种喝惯了烈酒的人,这种普通白酒恐怕不会合他的口味?于是他又在柜中翻找了一会儿,最终找出几瓶标签为“64%”的。“这度数大概够了。”他如此满意地想着,从中抽出一瓶:“哟,就这种吧!”

王耀把三人的酒杯斟满,思索片刻,端着自己的酒杯站起,道:“今日难得聚会,呐…可就别谈什么烦心的事————政事也免谈啦!”他突然向本田菊眨了眨眼,再次举杯道:“所以———干杯!”

本田菊自然了解王耀的意思,默默点头表示会意,端起酒杯轻声应了一句“干杯”。

“是呢,大家都要开心才好嘛。”伊万也微笑着举杯与另外两人相碰。

晚饭进行得还算顺利。正巧一旁的电视正播报着近期的热门新闻,三人便一边吃饭一边默默收听电视里的消息,偶尔还发表一两句个人评论,气氛颇为融洽。

“下面开始播报国际新闻————”

王耀吃饭的速度慢了下来,他不详的预感骤然增强了几分。伊万和本田菊也中止了对王耀家社会新闻的谈论,转而望向电视。

“近期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定,并声明近期出台对伊朗制裁方案————”

王耀紧张地吞了口唾沫,瞥了伊万一眼,后者正端着酒杯,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。

“美国将驻以色列大使馆迁至耶路撒冷————”

为啥又是阿尔。王耀阴郁地想到,继续紧张地观察伊万的表情。他看起来状态还不错,只不过喝酒的频率加快了几分。

“美韩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,朝方表示强烈谴责————”

本田菊也有些坐不住了。他不安地看了看一杯接一杯的伊万,又望向表情僵硬的王耀,谨慎斟酌一番措辞,缓缓开口道:“耀君……在下认为,吃饭时看电视,还是有些……”

“有、有道理呢!”未等他说完,王耀就忙不迭地应答道,起身去拿遥控器,“我这就把电视关———”

“我倒觉得王耀家的新闻很有趣呢。”一直闷声喝酒的伊万突然抬起头,幽幽说道,“如果可以,能过一会儿再关吗。”

说着觉得很有趣,但这个阴森的语气是怎么回事!王耀暗自吐槽道。但既然伊万如此说了,他也不好拒绝,只得硬着头皮坐下。此时电视里的新闻已经切换到了关于美国CIA新任局长的报道,王耀一边听着,一边怨念地用筷子狠狠戳击碗中的青菜。

连这点小事都要播报!阿尔弗雷德是给你们打了钱么!!

要是今天咱有个三长两短明早就去拆了你们电视台!

那边的伊万似乎丝毫未察觉此时的紧张气氛,依旧自顾自地往杯中添酒。忽然见他晃了晃酒瓶,略显不满地眯起了眼———酒瓶已经空了。“呐,王耀,这种酒还有么?”他举起那空瓶问道,“味道很不错呢。”

“什……喝完了!?”正沉迷于诅咒电视台的王耀一愣,这才注意到那一整瓶烈酒已被全部喝光。震惊之余,他担忧地看了看双颊已经微泛红晕的伊万,“还是别喝了吧,万一喝多了的话……”

“不会喝醉的啦————”伊万晃晃脑袋,转身就要开酒柜,“我可是喝伏特加——长大的哦。”

“等一下!还是别……”

“————没关系哦————”

两人争执之时,旁边电视的画面一闪,切换至今日的新闻访谈专栏。

“————本期专栏的主题是:”主持人面无表情地宣读到,“美俄对峙。”

“啪嗒”一声,一旁安静吃饭的本田菊手中的筷子滑落到桌上;这一头,正欲起身阻拦伊万的王耀也一时呆愣在原地,张着嘴,脸上的表情说不清是惊愕还是惊恐。

完了。两人心想。这下是真的完了。

这题目简直就是活生生把他们往地府里推啊喂!!

伊万也注意到了电视栏目的转换,他沉默地盯着屏幕上醒目的具体标题,表情逐渐变得阴沉。那两人觉得他大概下一秒就要冲过去拆电视了。

“伊万,那、那个……”王耀小心翼翼地试探道,“要不……”

“很有趣呢。”伊万冷冷地打断了他,“再来一瓶吧,王耀。”

未等王耀回过神,伊万便上前一步,一把拉开酒柜,把剩下的几瓶全部搬了出来。他坐回桌边,撬开其中一瓶,看了看面前的酒杯,似是迟疑了片刻,把酒杯往旁边一推,直接抓起酒瓶往嘴里灌。

王耀和本田菊惊恐地看着瓶中的酒急速减少。

“目前,美俄关系并没有因特●普上台而回暖……”

咕嘟。

“……有评论称,当前两国关系甚至比历史上冷战时期更为恶劣……”

咕嘟。

“在军事方面,两国也摩擦不断…在上个月的某次军事演习中……”

咕嘟。

“目前美国提出要对俄实施新一轮制裁……”

当啷!

第二只空瓶被伊万重重砸在桌上(王耀注意到酒瓶表面出现了细微裂痕)。他单手撑着头,另一只手仍抓着那只可怜的酒瓶,盯着桌面,发出一声不明所以的叹息。餐厅里陷入了诡异的沉默,三人都垂着头一言不发————准确来讲,其中有两位是不敢发言。

“哎,咱们也吃得差不多了,要不把桌子收拾了吧。”最终还是王耀率先站起来,打破了这尴尬的局面,他一边迅速把桌上的碗碟收作一叠,一边招呼着两位客人:“我来收拾,你们先去客厅喝点茶吧,刚喝完酒,来点茶也好。”

“——有劳您了。”本田菊附和道,也跟着站起来,“那么伊万先生和在下一起去客厅吧。——伊万先生…?”

只见伊万仍保持着刚才的姿势,仿佛没有听见两人的话。他脸颊通红,双眼半闭着,嘴唇微微蠕动,似是在说着什么。本田菊感到有些奇怪,便凑近了想听清伊万说的话。当他靠近时,却意外地发现伊万并不是在说话,也不是在发出诅咒之类的,而是……在唱歌?

伊万低着头,低声哼唱着某首本田菊听不懂的俄罗斯歌曲,抓着酒瓶的那只手还伴随着曲调轻轻打着节拍——和方才看电视时的状态大相径庭。

“……伊万先生,您和在下一起去客厅吧?”面对此等诡异场景,本田菊强压心中的震惊,提高声调重复了一遍刚才的问话。

“唔……嗯?”歌声戛然而止,伊万这晃了晃脑袋,一脸迷茫的神情:“不吃饭了吗?”

“哈?”听到这样的回答,本田菊有点懵,“耀君见您也吃完了,就把餐具都收走了啊?”

“是这样吗…呀,抱歉,刚才稍微有点走神了呢。那么走吧——”伊万站起来,语气轻快地有些反常。他走向客厅,一边不断地自言自语:“我记得王耀家有一档很棒的电视节目,好像是一些名人一起玩游戏什么的,不知道现在有没有呢……”

伊万捡起茶几上的遥控器,研究起了他几分钟前似乎还想要砸烂的电视机——此时新闻播报已经结束了。本田菊难以置信地看着伊万愉快地摆弄着遥控器,回想起伊万从放下第二只酒瓶开始的一系列古怪行为,一个令人不安的想法在他脑内逐渐成型。

——这人,不会喝醉了吧。

评论(8)

热度(7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